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曾鹏先进事迹
2016-07-12 12:04   审核人:

曾鹏,男,中共党员。2008年以453分的成绩考入内江职院,就读于我系08级应用电子大专一班。他入校以来,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参加学生服务团队。在学习过程中,积累自身知识,在学生服务团队中,努力工作。

首 先,勤奋学习。他入校以来,选读于我系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由于他接受的是职业教育,在高中就选读于电子专业,所以,入校以后,专业基础课的学习较轻松, 但文化课却有点儿难。特别是英语课,是他学习的最大难点。为了搞好学习,他每天都早早起床,开始背诵单词,背诵英语课文。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英语成绩在 每期的考试中得以顺利过关。

大 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写论文,并在老师的鼓励下向学院院报与学报投稿。《高职大学生如何提高综合素质》与《浅析高职大学生综合素质》,两篇论文,皆 被收稿录用。除此以外,还以自身成长经历为基础,书写出一万多字的《我的内职生活》,也被学院心理办公室收录,作为学生心理教育题材,并选取部分内容在院 刊《心语》中连载。

他在校的勤奋学习,不仅增长了自身的知识,还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其次,他耕耘在班集体。2008年9月底,组建新班集体时,他参加了班干部的竞选。由于自身的准备不够充分,并未赢得同学们的认可和肯定,从而竞聘失败。在11月 份,他又迎来了另一次竞聘机会。不气馁,不服输,努力肯干的他,再次参加了班干部竞选。当他在座位站起,走向讲台,进行竞聘演讲的瞬间。寂静的教室里,响 起了热烈而宏亮的掌声。他这时知道,这一个月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肯定,油然而生出一份自信。他那热情洋溢,充满激情的竞聘演讲,感染了在场 的辅导员老师和全班同学。最后,当选为副班长。在2009年3月被任命为班长,直到2010年3月,因为院系繁重的工作,而主动请辞。

他在担任班长的两年期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先后主持编写《班级班规》、《预备班干部实施办法》、《晚自习学习计划》等。组织班集体与08级计算机大专一班,08级电商大专班,08级园林大专班等班集体进行三次超过百人的大型联谊活动。在他任职的两年里,班集体连续两年被学院与系部评为“文明班级”与“优秀团支部”。

 

他改变在系部学生团体。2008年10月,他参加系学生会的干事纳新,同时入职纪检部与宿管部。

2008年12月,他参加系部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竞选,由于基层的工作经验较丰富,被系部聘任为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宿管部部长。任职期间,对部门进行内部整顿,使部门的所有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抓住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方式。

经过一期的努力,使全系的宿舍卫生有明显的提高。并代表系部为全院创造性地打造出三间样板寝室,供其他系部观摩学习。部门在年终评定中,被系部评定为“优秀部门”。

在宿管部的工作,更加丰富了他的工作经验。为更大化地激发他的工作潜能,锻炼工作能力。系团总支学生会在2009年6月,决定将他调任到助理辅导部,主持工作。

在担任助理辅导部部长期间,他根据已有的《助理辅导部工作职责》,结合系部与部门的实际情况,组织修订此工作职责,并新增《助理辅导部考核制度》。同时,也开创助理辅导部分年级的管理方式。

他除了要做好部门内部的工作,还要接受系部的其他重要工作。例如:组织百人大合唱,组织团体操训练等等。

经过他与部门全体助理辅导员的共同努力,部门在年终的评优中被评为“优秀部门”,并有15名助理辅导员被系部授予“优秀助理辅导员”的荣誉称号。

他在系部的学生管理工作中,逐渐成长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为系部的学生工作,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在2009年11月,被系部聘任为团总支副书记,一直任职到换届选举。在此期间,不断为提高全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而努力奋斗。

他发展在院学生团体。2008年10月,首先进入院社会实践部,担任学生干事。在2009年3月,被院团委聘任为东校区的宿管部部长,在此期间,主要是协调东校区的卫生清洁工作。在2010年1月,被学院聘任为东校区的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在此期间,主要是整顿东校区的团队活动。以建立团队样板班级为切入点,努力创新两系的团队活动。使两系的团队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与提高。

在担任院团委办公室的同时,也担任院社团联合会委员兼组织部长。分管计算机协会,数学建模协会,两个院级协会。

此时,他担任的职务就是系团总支副书记,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及院社团联合会委员兼组织部长。这位从学生管理团队的最底层走上学生管理团队高层的学生干部,除了有领导的信任与学生的支持以外,还有他本身的努力奋斗。

最 后,学习先进事迹,努力学习工作。曾鹏同志是一位服务于院、系、班三级的学生干部,在他服务的每一个集体,都因他的努力得到了改变。这位奔波忙碌于我院三 个校区的学生干部,用他那平凡的行为,向我们展示了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敢于挑战,努力向前。当然,作为年轻的他,现在取得的这些成绩是微不足道的,但 是,他身上所传承的那种精神,是值得学习与发扬的。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