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院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 商务管理系在行动
2020-03-26 15:17   审核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务管理系在行动。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商务管理系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系部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系主任和书记负责师生疫情情况填报督导工作,针对学生填报工作量大,难度高等问题,形成了“系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层层督导的工作模式,填报工作井然有序,做到正确、提前预防,全面掌握了学生的健康状况。

   二、倾注耐心,助力在线学习。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协助和引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所有辅导员按时进入网课巡查学生到勤情况,同学们学习情绪高涨。商务管理系19级物流一班学生约其依门就是其中一个,因为家在凉山州雷波县烂坝子乡马路口村,村里没有网络。为了不错过课程,他必须跑步到距家三公里以外的公路旁,找到信号学习。他说:能从大山里走出来读书,已经不容易了,作为村里唯一一个大学生,格外珍惜读大学机会。

  三、奉献爱心,助力疫情攻坚。商务管理系师生积极响应学院为疫区捐款号召,共计捐款18461.82元。18旅游一班王建文同学说道:我曾经受过国家助学金政策的帮助,在大灾大难面前,更应该感恩,要挺身而出,遗憾的是不能到达疫情前线,此次捐款200元,这是我一点小小的心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的生活归于平静;刘婉莹同学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向,还曾在网上咨询过红十字会,多方寻找渠道,想为防控这次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心力。当得知绵竹市板桥镇需要志愿者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更是说服自己的父母,全家三人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像刘婉莹同学一样服务疫情一线的师生还有吴秀群等等,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个春天商务管理系让人感动的事情太多太多。让我们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文/商务管理系)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