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院风采 > 正文
小屏幕大力量,众志成城促教学------商务管理系线上教学纪实
2020-03-27 15:54   审核人:

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我们见证了病毒的无情,但也见证了灾情面前众志成城的“力”,党员先锋的“范”,职院精神的“情”!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承诺、努力、尝试,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振奋。新的学期虽然以一种极为特殊的方式开始,但是我们坚信,挑战面前,学风不会变、热情不会变、节奏不会变,“小屏幕”连接的是“大集体”“大课堂”,网线两端,架起的是知识的“传输网”、科研的“数据库”、学术的“云讲堂”。

为切实贯彻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商务管理系全体行政人员第一时间开会商讨具体措施,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积极协调教研室主任,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了线上教学课程,动员了9位授课教师,结合学院现有的超星泛雅,学习通,智慧内职等平台,认真组织教学实施,力争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同时,汇聚教师各类教学疑虑23条,积极配合教务处给教师创建有利上课环境。

2月24日,网上行课的第一天,第一堂课的授课教师早早登录网络平台,认真的做着《网络客户服务》课程授课前的最后准备。8点25分,岳桔安老师已经备用平台“腾讯课堂”开始作课前说明:

67240

岳桔安老师讲解疫情防控

岳桔安老师首先宣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知识,为到课学生消除了疑虑,奠定了信心,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学习时光。紧接着,岳老师介绍了课程讲授的主要安排和考核方式,到课学生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师生互动中,总体效果较好。

8点55分,吴才敏计划开启《电子商务实务》的课程讲授,由于访问流量峰值大导致网络堵塞,吴老师采用了备用平台“腾讯会议”来授课。“用开会的方式来授课,还是头一回”,“吴老师普通话好标准,我要认真听讲”......到课学生兴趣颇浓,积极认真参与到课程学习中,课堂氛围活泼而不失严肃,效果良好。


40CB4

吴才敏老师介绍考核

9点以后,伴随着网络访问峰值的回落,我系其余几位老师也顺利开始了网络授课。代燕老师的《物流企业管理》采用了“超星学习通+线上讨论”的方式授课。代老师在宣导了面对新冠肺炎的“抗疫联防”内容以后,开始了课程的讲解,由于大二的物流班学生有一定的专业课基础知识,所以学生们参与性特别高,在认真听讲之后,课后也积极参与教师的任务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授课效果良好。

19566

1B4F3

代燕老师引导学生讨论



130B5

王刚老师直播讲解

     




1AD2F


谢敏老师认真授课               




421D2

 谢蓉老师讲解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谢敏老师的《广告学基础》,谢蓉老师的《酒店相关法规》,刘亮老师的《电子商务实务》,罗茜老师的《酒店管理》和王刚老师的《移动电子商务》纷纷开课。学生积极签到,踊跃参与讨论和完成作业。教师们严谨的态度和耐心的讲授获得学生纷纷点赞。教师们在授课的同时,也积极应对一些平台突发问题,并总结经验。王刚老师应对平台突发情况,果断转换直播工具,保证教学顺利。所有教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总结经验,互相传授,谢敏老师也将使用平台的心得分享给其他教师,谢蓉老师也及时发现学生互动的问题,反馈给系部尽快解决。完成一天的工作压力后,罗茜老师表示“一直紧张的担心备课,终于可以安心的休息一下!”。

由于特殊抗疫时期,教师们普遍表示第一次网课存在着不小的难度和挑战,但是考虑到在家准备复课的学生,大家一致决定以“再苦再难迎头上”的精神共度难关。这次全院线上开课的情况,也能帮助我们老师们按照课程类型总结经验,思考新形势下教学大纲、教材电子化、考核方式等创新,为学校的整体教学工作提供咨询意见,老师们在新环境下一定能积极创新、积极探索。(文/沈珂 陈俞宗 图任课教师)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