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教师风采 > 正文
“疫”路有你——唐纲
2020-03-26 17:17   审核人:

2020年1月因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在元月23日封城了, 随着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学院、系领导和班主任心里无比的牵挂与担忧在外实习和放假在外打工的学生,作为2017级旅游一班和19酒店一班的班主任,也牵挂着远在珠海长隆和东莞电子厂实习和打工,也有近在重庆实习的同学。

元月23早上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作为班主任的我无比的担忧他们,特别是远在珠海实习、东莞打工的同学,怕他们焦急、恐惧,想要立即回家。我就打电话了解公司是怎样处理这次突发事件的,怎样安排的,防护防控措施怎样,同时强调一定要佩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还有疫情期间的生活怎样等。另外告诉她们保持电话畅通、有什么事情给我联系。

由于疫情的严重,多地封路,学生暂时无法离开珠海和东莞,每天都保持联系,了解情况随时向系上反应情况。在疫情缓解情况,与学生的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各地对回家人员的要求、道路是否畅通,最后与家长沟通后,远在东莞的两名19酒店一班的学生于31日乘飞机四川,再乘车顺利返回了家中并自主隔离14天。对在珠海实习的17旅游一班的学生通过多次与系上、学校招办联系、招办与珠海长隆协调、我再与学生沟通,要求他们办好健康证明,回家后与社区联系,自主隔离14天。在返程途中班干部和党员要起带头作用。七名同学于38日到14日先后乘飞机顺利的回到了各自家中。

对省内的同学,通过微信群发送一些关于疫情防护防控的信息,比如中药汤剂、洗手、酒精消毒方法等等。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少出门。每天按时督促17旅游一班和19酒店一班的同学天天网上进行健康采集。对不及时的同学通过电话与学生本人或家长联系,确保不漏掉一位同学。同时也督促19酒店一班的同学按时上网课,并将学习情况拍照通过QQ或微信发给我,也与专业课的网课老师联系,了解学生上网课的情况。特别是19酒店一班的学生在学习网课的同时,要随时做好返校学习准备。

此外,协助系上了解17酒店一班部分同学返校路况、交通情况等。

  目前疫情缓解,17旅游一班15位同学返岗复工了,对这部分同学也不断跟进,了解她们复工情况、防护情况等。并随时保持联系。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