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教师风采 > 正文
抗疫感悟——王凌
2020-03-27 15:42   审核人:

疫情来得很突然,50年来,记忆中第一次戴着口罩过年,而且就算戴着口罩也内心惶恐。

从来都奔放自由东走西游的我和我的家人,今年老实了,全家人待在家里,天天听楼下的广播喊不要出门!不要出门!!不要出门!!!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关注中国各省市疫情变化数据,特别关注内江,后来是关注全球疫情变化。每一个细小的数字变化都牵动着人心。

每天的作息时间都非常固定,上午练书法,看教学资料,下午打理花园,晚上看电影电视看教学讲座,一日三餐要弄得特别精致。一个多月下来,练书法写完了半瓶墨汁,教学讲座看了20多集,追完了三部电视连续剧,看完了10来部电影,重新精心栽种了60多盆花且花里边没有一棵草苗草芽,还打理出了两片小菜园。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天一定抽出大概四分之一的时间加强身体锻炼。因为病毒传播没有特效药,完全靠自身的抵抗力。面对病毒,身体好,抵抗力强就是最好的药。

316日开始,我又开始上网课,于是重新调整网课教学的教案,提问方式,学习上课的方法,准备上网课的系列资料。

每周零零星星的,问问老师,问问同学,问问亲朋好友,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只要出门买菜就一定要开着封闭的车出去溜达一圈,到处走走看看。反正把握一个关键点,不轻易跟任何人接触。

有一天出去钓了一天鱼,淋了半天多的雨,结果回家感冒了,晚上发高烧39度,吓我一大跳,好在早晨降到37度多,到下午就正常了,多亏了姜汤红糖水。

这个超长假期处在疫情中,也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生活过得非常平淡,然而由于自己的用心安排,日子过得很充实,家里边地板擦得干干净净,花园里打理得整整齐齐,身体锻炼越来越得到保障,虽然少了许多虚浮夸华的酒局茶局,反观自身的生活,回归了一种朴实、真实、自然。也许,这应该是我这种年龄应该有的真实生活状态。所以只要没有感染,我还是乐于这样安安静静的,真实自然又坚强的生活下去。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