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雷锋精神伴我前行
2020-03-26 16:42   审核人:

      2019的结束,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0年,不过2020年的春节真是令人难忘,没有聚餐,没有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今年的开头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

敌军是一种来自蝙蝠体内的病毒,病毒士兵们个个穿着隐形衣,看不见摸不着。在我军部队的高倍电子显微镜下才原型毕露,然后发起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诸多形式多样的猛烈攻击,直至生命死亡。更可恶的是,要人与人有触摸、唾液的接触,病毒就会群起围攻但是我方国家绝不示弱,号召全国人民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会打赢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攻坚战。

   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里也有着众多跟前线医生护士这样的三好青年,2017级物流管理二班的徐雨阳同学就是一个特例,一个方方面面都严于律己的人,一个有着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一个有着先锋作用的预备党员,她带着满忱热血在家乡与前线的守卫一样共同奋进,她的家乡在山好水好的泸州市古蔺县李家寨村,她做贡献,为家乡,护一方平安。每天所做的工作就是检查是否有外来车辆、然后排查外来人口,给行人喷洒消毒水并对还未带口罩的人进行劝导,即使工作日复一日简单的操作,但从不厌倦,前方传来的捷报,每天都是促使她的动力。在志愿服务期间,她的一些防疫宣传,有的人防之怕之,也有的人不可理喻,但是她依旧不辞辛苦的劝告他人,她说:“祖国疫情正危险,作为预备党员,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赢。这个春节虽然有点冷清,期待地方暂时去不了了,期待见的人也暂时见不到了,但是我感受到了我们祖国团结一心的强大执行力、战斗力,感受到了团结和爱的力量。我相信这场病毒防疫战很快会取得胜利的,中国,加油!(文/陈向玲)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