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正当好,90党员在行动
2020-03-26 16:43   审核人:

    在偏远地区阿坝州金川县咯尔乡五甲村,也许是村口的执勤点,也许是村里的消,总能看到一位大学生的身影,他叫苟兵,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大二在读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就一直奋战在所在家乡的抗疫一线中。

    五甲村村委会发布志愿者服务报名,他就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他争当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和先锋者,执勤期间,他习惯性的以行动表现自己,苟兵严格管控当地的人员和车辆,对外来的人员坚决不让进,对走亲访友的人员只留物不留人,给人留下了沉默寡言、铁面无私的冷酷形象而在防疫消毒期间,每天他都要背着50斤重的喷雾器,在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公,3公里左右的道路上穿行消毒两次,确保消毒到位,防范到位,另外拿着小喇叭对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安抚村民情绪,对于同乡们的安危,他又变身为不厌其烦的小话痨,深怕大家对疫情防控不上心,不认真,不落实。从900~1800都在服务点执勤,中午的伙食都是在服务点解决,简单的一餐是由政府发放的方便面和矿泉水,有时候格外心善的乡民们送的馒头咸菜,微薄的心意也足以让他们填饱肚子,温暖人心。

   苟兵同说: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也是90后的一份子,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作为党员,更应该突出先锋的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把乡亲父老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虽然不能去武汉支援,但是我全身心的坚守好阵地,在紧要关头一刻也不能松懈,不管刮风下雨我都要站好自己的岗,争取尽最大努力为祖国做贡献,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新青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同样的温暖,还在继续,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起来,越是艰难越向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到来。 战当前,我们没有退路,唯有坚定希望。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中,只要我们团结奋战、同舟共济,点燃内心最强大的中国力量,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黄晓静)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