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胜疫情,为爱奉献
2020-03-26 16:46   审核人:

      2020年春节,本该是聚家团圆,幸福快乐的时刻,想不到被一场意外打破了多少年以来的常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待在家里,正当我们在家里追剧睡觉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艰险,戴上口罩参加村里战疫青年志愿者活动,他们的工作是给过往行人、车辆消毒、发传单并宣传防护知识。虽然这些工作很简单,但依旧为战胜疫情做出了绵薄之力。他们虽然是一群简单而平凡的人,但他们依旧美丽。    

   在这群美丽的人当中其中就有我系赵州羽同学,放假后的他积极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活动,很少待在家里,一天的忙碌下来,他已经精疲力尽,家里人也因此常常担心他的安全他的朋友问他这样做值得吗,他总是说:“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小小的一点贡献,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虽然很忙碌但却很开心”。是啊,我们虽然不能够像医护人员那样奔向一线,但我们依然能够为战胜疫情做一些小事,依然能够为战胜疫情奉献一丝力量。

   赵州羽同学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我们虽然很平凡,但我们依然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相信终有一天,我们定会胜利,我们定会摘下口罩,并肩而行,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同行至天光。加油!(文/姜宏)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