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刘婉莹的抗疫征程
2020-03-26 16:47   审核人:

    生命的延续,人类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自然资源。“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在党中央安排部署下,全国各地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18级旅游专业刘婉莹同学,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来她可以也像其他学生一样放假在家,足不出户。可是,当她听说城区内有些小区门口抗疫情检查人手不够,怀揣着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和父母支持,通过社区报名,承担起社区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和调查工作等等。

   报名通过第二天,寒风凛凛,天还蒙蒙亮时刘婉莹简单吃过早餐后赶往社区,开启了从上午8到晚8点半的志愿服务工作。遇到特殊情况还要加班不仅仅是社区工作还要去乡下,从早8到晚12,一整天16个小时不能好好吃一顿饭,起早贪黑,劳累奔波,因为睡眠不足着都能打盹,但看到有行人和车辆出入,立马起身询问。刘婉莹坦言天气冷也很累但是咬咬牙都可以坚持。 

看似简单的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操作起来并不简单,往往登记完一辆车还未落座,下一辆又开过来了,仔细询问相关信息,有时隔着口罩分辨不清,只能一遍遍确认。最心酸的是不被理解,甚至被冷眼无视。“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劝返出行人员,可有时候不论怎么劝说,有些人还是执意外出。遇到不理解的人,她不抱怨,而是不厌其烦地解释。每次劝返成功,在她看来就是为一线医护人员减轻了一份负担。

面对疫情,刘婉莹说她没办法像医护人员那样逆行武汉从疫魔手里抢夺生命,但她可以在社区做好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维护秩序、测量体温、卡点值守、帮助排查、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给社区居民派送生活物资……虽然有时候苦口婆心的劝说不被别人搭理,严格登记把控成了不近人情甚至引发争执,迎着寒风志愿付出还得不到理解,但她从未灰心,而是以自己的方式扛起责任,为这场战奉献着青春力量。

刘婉莹说她觉得当志愿者唯一感到心痛就是,刘婉莹说因为我和我父母都在外面到志愿者,其实爷爷奶奶一直身体就不好需要吃药控制,而在我服务其他人民期间,药就已经没有了,等我们知道爷爷奶奶在家卧病在床不能下床走动时已经是好几天的事了,说把爷爷奶奶送到医院治疗,而爷爷奶奶却说不占用医用资源要让给那些真正需要人,而最心酸是因为疫情在外出当志愿者的都要自我隔离,所以爷爷奶奶生病我和父母都不能在他们身边尽孝。

  “有国才有家”为了心中的大爱,刘婉莹一家暂时放下了自己的小家,选择守护社区的大家,虽然在关键时刻她们没亲自守护自己的亲人,但是,她们守护了更多的人,这就是一种大爱“舍小家,保大家。累不存在的,只要国家需要,我定义不容辞!身为新青年,平时祖国保护我们的小家,现在祖国有困难,我们有义务去支援。”短短几句话尽显志刘婉莹抗击疫情的之心!(文/刘顺心)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