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那一抹“红”
2020-03-26 16:49   审核人:

春节前夕,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为它,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来往的车辆几乎不见了踪影。每天,电视新闻都在报道疫情,那一个个红色的数字,仿佛是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恶魔,正想要吞噬人类。在这危急的时刻,有一抹照亮了我们灰暗的天空,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这群人中有老人,有青年;有男,有女,有老师,有学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
  红色,在这特殊的日子,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红色,在这特别的春节,出现在农村的各个路口;红色,在这乌云满天的时刻,无处不在。他们毫不畏惧,战斗在一线,与疫情抗争。
  在疫情期间18物流一班的张显德同学一共参加了4天的志愿者服务,第一天第二天在守卡点,在每个村口设立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排查,并对预防新冠病毒措施宣传。非本地人员禁止进入,其余人员车辆进行详细时间登记,并对车辆进行消毒。为了不耽误工作,中午都是吃泡面。少的时候每天要排查消毒几十辆车,多的时候一天几百辆车。其余的两天的工作是维持环境卫生,对街道两边及公共场所的垃圾进行处理拾捡,顶着大太阳,拿着垃圾桶垃圾袋,从早捡到晚,一天差不多要捡几十桶垃圾,还要运到垃圾场处理。并且对整个道路进行打扰。

就是这一抹红色,为来往的旅客测体温;就是这一抹红色,跑去每家每户办健康码;还是这一抹红色,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送日常生活必须品……有人问他们:你们每天做着同样的事,不觉得累吗?可他们却说:虽然累,但是心里很开心,在这样的时刻,我们能尽我们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哪怕只有一点点,也觉得心安。他们是整个城市农村最亮的风景线,他们是这个春节最美的烟火。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牢牢地印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虽然他们的脸被口罩遮住,但是那挺拔的身躯为每一个人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我想,他们的精神必将与山川同在,与日月同辉!(文/李广智)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