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范,人人有责
2020-03-26 16:51   审核人:

       2019年的12月,本是临近春节的一个月,可是因为一场突发性传染性病毒的爆发,让整个中国为之颤抖,20191227日,新闻开始陆续报道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传播速度,确诊人数,可以所有的灾难在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没有防备的,随着春节返乡高峰,人员的大量流动,也是导致疫情传播的最快速途径,人员返乡,亲戚串门,就这样,我们在2020年度过了一个没有年响的春节,全国启动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全国人民服从号召,在家隔离病毒,控制出行。但是,隔离病毒,我们不隔离爱,我们的社会秩序需要有人维护,我们的患者有医护人员的帮助,我们普通百姓就有我们那群可爱的志愿者的帮助。他们不惧险,置他人于自我之上,为社区,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天采访的是一位来自商务管理系18级营销一班的同学,他叫丁艺森是四川宜宾的一位同学,他在疫情期间就是在社区做志愿者工作,开始采访的时候,我他的第一个问题是作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你觉得你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是否也是在传递我们的校训。他说是,无论在何时何地,做什么事情,我都会记得我们的校训,并且以此为例,做事做人,作为志愿者,我觉得很好的体现了我们校训中的厚德,载物。这个回答,令我十分激动,作为内职的一名学生,我们不管走到哪里也不能忘记那些应该铭记于心的训责。第二个问题,我问的是:你当志愿者,有什么原因吗?你的家里人反对吗?,他这次的回答很简单,也很真实,他说因为在家期间没有事做,倒不如给自己找找点事做,自己也觉得做志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给自己的寒假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对于家人为什么不反对,他是这么回答我的家里没人反对,反而支持我,因为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村干部,在疫情期间他也挺身而出,为社会做出共享,我认为自己应该以他为榜样,所以家里人并不反对,但是担心肯定有的。他的回答让我感受到了,父亲作为榜样的力量,家人的默默支持也是他做好志愿者的最好的支持。他也说在他自己做志愿者期间有一些不好的社会现象,有不那出入证,强行闯关的,有不听劝阻还想串门的,我问他对于这些怎么处理,他说他们也能理解这些人的心情,但是这种行为不仅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还不顾及他人安危。防范疫情,人人有责!

    最后我问他:虽然这次疫情的志愿者工作近乎已经结束,但是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心得体会是什么。他是这么说的

  其实不说疫情,我觉得我们不管是什么事情,我们都要遵守规律,为了自己好,也为了别人好,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校有校训校规,只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才能不惧艰险,打败困难。

结束后我问了一个自己想问的问题。我问他假如还有类情况发生,并且极度危险,自己都可能会感染,你还会去吗?这个问题听上去很盲目,既然都很危险了,我怎么可能还回去,可是丁同学的回答,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内职学生的信念和观点。在这里我想说一句,谢谢你,丁同学,你是好样的,也谢谢各位为此次疫情付出自己的共享的志愿者,大爱无疆,有爱必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杨定豪)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