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疫”青春路
2020-03-26 16:52   审核人:

他作为一名90后,一名内职人,一名来自贫困地区的越西人,在这条战“疫“”青春路上,他“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就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17电商四班学子——布的木支。

他在毕业时没有选择与自己电商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而是毅然决然地坚守了自己梦想的初心回到了家乡—越西,从事着新媒体工作。

在这实习期间熬夜加班整理资料渐渐成了他生活的常态甚至是一种“习惯”,忙碌的时候一瓶矿泉水一个面包便成了他全部能量的来源,即使是周末的时候他也和村上的干部们一起奔赴在扶贫之路上。虽然每天踏着朝霞而出,与星星而归,他依旧每天满怀欣喜与希望。读到这里,可能开始疑惑了,他为什么会对忙碌而乐此不疲呢?那是因他对家乡、故土、一草一木都爱的那样深沉,因为越西属于贫困偏远地区,与外界的信息交流较少,他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发现、欣赏越西一花一草一世界的美丽,感悟、品读越西人的勤劳、质朴及善良,所以选择了新媒体事业,多次跟随县领导下乡采访报道积累经验,让他更加了解基层工作对一个优秀传媒人脚力、脑力和笔力的重要性。

在今年的疫情期间,他依然奔赴在家乡疫情的一线,用笔和镜头宣传着县里的防疫工作并普及相关的防疫知识,带动家乡人民不信谣、不传谣,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为越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而在这样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他付出的是自己的休息、周末时间。他每天都以相机、摄像机作为自己战“疫”的工具四处奔波,收集有关疫情的素材,处理视频图片,反复揣摩推敲稿件里的一字一句,以确保每个事迹的真实性、准确性。为了确保信息的及时性,有时还会挑灯夜战发布相关信息的内容。在每一次的采访期间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这样的特殊时期家里人很是担忧,常常劝阻他不要外出拍摄,不要再去工作。加上他自身配戴着眼镜和口罩,在拍摄视频、照片时增加了些许难度,会影响拍摄的质量。但是这一切的难题都只因为他从小到大最喜爱的五个字——“为人民服务”克服了,让他在疫情严重期间一曲既往地坚守岗位,坚守职责。简简单单的五个字,但是他却在 用着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步去诠释它的内涵,服务着家乡及家乡的人民。

他的战“疫”青春路便是为人民服务之路。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你、我、他平凡之人共同守护武汉,守护中国。

  (文/卢江)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