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服务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抗疫专版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疫”一线】内职人刘婉莹:全家总动员 防疫在一线
2020-04-08 16:00   审核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多一线医护人员正在与看不见的敌人较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内江职业技术学院18级旅游一班的刘婉莹同学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婉莹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向,还曾在网上咨询过红十字会,多方寻找着渠道,想为防治这次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心力。她的这份热情也感染着自己的家人。当得知绵竹市板桥镇需要志愿者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更是说服自己的父母一道,全家三人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每天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八点半,刘婉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对板桥镇所属范围内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向民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知识;为社区内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测量体温、采购生活物资。每天从早忙到晚,连中午的吃饭也是轮班进行,她没有叫过苦,没有喊过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说 “不能到武汉等抗疫最前线去,但可以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朴实的话语,道出的是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担当。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刘婉莹一直是品学兼优的代表,曾获得大学生国家奖学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刘婉莹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不仅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她的家人,更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她让我们看到,这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是这个冬天最温暖、最亮丽的颜色!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